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荣获“世博贡献奖”

近日上海市文明委等有关部门肯定了东方出版中心在出版相关图书传播世博知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向其颁发了“世博贡献奖——宣传教育贡献奖”。

作为中国出版集团在上海市的一家企业,东方出版中心近年来积极为地方建设服务,在迎世博建设中,该社是最早启动世博图书项目的出版单位之一。该中心领导早在2006年就开始筹备世博图书出版,经过深入调研写出了上万字的可行性报告,呈送世博局征求意见。此后,又成立了世博选题领导小组和图书编辑部,在工作流程上打破常规,以世博图书出版为重点,编辑、设计、印制和发行部门通力合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很多任务。截至目前,东方出版中心出版发行的世博图书已有20余种,深受读者欢迎。

《走进世博会——世博知识150问》自去年出版以来,已经多次修订,累计销量超过15万册。在2008年国务院新闻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推出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该书作为重点推荐图书名列其中。《走进世博会——世博历史150年》系统回顾了世博会百余年的历史,成为唯一一本被列入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书目的世博图书。近日,该中心又推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主题解读》、《历史的回眸——中国参加世博会的故事》等多种兼具权威性和知识性的新书。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