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刚《福布斯咒语》版权终归人文社

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刚“一女二嫁”的出版恩怨终于了结。经调解,《福布斯咒语》的图书专有出版权归属于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社表示,会尽全力做好《福布斯咒语》的推广和销售。

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高兴这件事情有了一个司法结果,也很高兴版权归了人文社,对读者有了一个交代。”谈起具体调解内容,因为与世纪文景有承诺,所以王刚表示不便透露,他会继续创作,尽力在下半年完成这部生命中最重要的书。

据北京图书大厦介绍,人文版《福布斯咒语》(上)的销量在文学类图书中居前10位。业内人士分析,最近全国房价的再一次飙升,使得房地产和金融界动态再次广受关注,王刚小说中对于地产商和银行关系的描述恰好印证了地产金融界的起落,这可能也会推动图书的销售。

企鹅中国代表处相关人员介绍,王刚的《英格力士》英文版推出后,欧美市场反响颇佳,《华盛顿邮报》刊登了大篇幅的评论,3个月1.5万本精装本已经售罄,正在加印平装本。而《福布斯咒语》的国外版权目前也有多家公司关注。在未拿到版权之前企鹅已经抢先邀请著名汉学家葛浩文带领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翻译小组翻译此书。但是《福布斯咒语》的外文海外版代理权最终花落谁家,目前还未明了。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