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首尔)有限公司(木兰出版社)成立

2009年6月19日,中国出版(首尔)有限公司(木兰出版社)(以下简称“木兰出版”)成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李朋义,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吴江江,韩国熊津出版集团总裁崔奉洙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外合作部副主任周群、中图(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朱朝旭、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张跃明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这是自去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版图公司在悉尼、温哥华、巴黎成立三家出版公司后,在海外成立的第四家合资出版公司。

木兰出版是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图(集团)总公司、韩国熊津出版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股份制出版公司。其成立是中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实施战略重组后,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进入韩国出版市场的实质性举措。

2008年9月2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韩国熊津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以项目合作方式共同开拓中韩出版市场。2009年3月6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图(集团)总公司与韩国熊津出版集团成立中国出版(首尔)有限公司备忘录在京签署。熊津出版集团是韩国发行量最大、规模最大的出版集团,也是韩国排名第一的教育集团。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强强联合使中国海外出版物进入韩国主流发行渠道,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在签约仪式上,李朋义书记首先对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希望出版公司在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吴江江总经理表示,中图(集团)总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中韩文化出版交流。崔奉洙总裁表示,合资出版公司将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下打造成为韩国读者了解中国的窗口。

木兰出版成立后将充分发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品牌资源优势、中图(集团)总公司出版物进出口和海外资源优势,以及熊津出版集团在韩国的品牌、资源及网络渠道和经营管理经验等三方优势,在维护两国国家利益及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双方出版原则和理念的前提下,抓住战略机遇,整合资源优势,兼顾各方利益,积极开展出版合作、文化合作,促进国际出版“引进来”和中国出版“走出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共同协商,木兰出版的经营业务主要以为韩国读者量身打造汉语学习教材、策划出版适合韩国读者的介绍中国的图书及促进中韩版权贸易为主。目前,木兰出版已完成8本图书的策划组稿,将于8月份出版,计划每年出版的图书20种以上。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