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民国人物列传》——民国历史人物的生动写照

《民国人物列传》(上、下)近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此书作者吴相湘(1912-2007)系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台湾大学历史系教授,著名历史学家。他致力于中国近代史、现代史的研究,出版了大批专著、专论。他根据故宫档案编著的《晚清宫廷纪实》、《清宫秘谈》,揭露数百年来紫禁城中隐踪秘事,很有史料价值。

吴相湘引用英国、日本外交档案写成的《孙逸仙先生传》,披露了大量国内书刊从未涉及的史料。他的《民国百人传》、《宋教仁:中国民主宪政先驱》、《民国政治人物传》等民国著名人物传记,开民国史研究中人物研究的先河。《民国人物列传》是吴相湘先生对民国时期著名人物传略的汇辑,其中包括章太炎、吴芳吉、胡汉民、伍廷芳、廖仲恺、孔祥熙、詹天佑等民国时期政治、外交、文化、艺术、科技等方面的著名人士,是在《民国百人传》的基础上加上新史料、新事实修订补充而成的。本书叙述生动、资料翔实,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