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大战役”全面打响

日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书报亭、图书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图奥运书报亭由此正式亮相,也标志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奥运宣传、出版、销售方面的“三大战役”全面打响。

奥运书报亭建宣传网络

据介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围绕大局,服务奥运,很早就从奥运宣传、出版、销售三个领域部署“三大战役”,旨在通过图书、期刊的出版和实地即时销售建构立体化、快速化、便捷化的奥运宣传服务网络,为奥运会的圆满召开提供舆论保障和智力支持。其中宣传、出版工作的两大战役在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向前推进,作为奥组委唯一指定奥运书报亭经销商——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也进入了实战阶段。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表示,奥运书报亭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中图公司作为唯一的奥运书报亭经销商承担此项工作,既是一次新的考验,也是一次新的奉献,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图公司做好奥运书报亭工作,全体书报亭工作人员在赛事期间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精湛的业务能力、严谨的业务作风圆满地完成书报亭任务,为祖国增光,为奥运添彩,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北京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表示,集团所属期刊的奥运宣传报道、奥运图书出版与中图奥运书报亭销售,是集团公司围绕大局、服务奥运的三大重点战役,旨在通过图书、期刊的出版和实地即时销售建构立体化、快速化、便捷化的奥运宣传网络,为奥运会的圆满召开提供舆论保障和智力支持。

多层次打造奥运主题书

据了解,进入2008年以来,集团公司大力推进奥运主题图书、音像电子产品和数字出版物的出版。近两月,集团共有5家出版社出版了7套39种奥运图书。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福娃系列”(小说版)7种和即将出版的孙晶岩的长篇报告文学《五环旗下的中国》;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奥运汉语30句》(包括7个语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奥林匹克百科全书》;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奥林匹克文化丛书》6种,包括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文化、名人(著名运动员、教练员、活动家等)、项目和记录等内容;同时,还有世图公司经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出版的《汉英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常用词语手册》,以中英文对照形式,说明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比赛项目、比赛术语和比赛场馆;收录了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赠送的礼品,经过精心策划,挑选中国当代69位著名画家的杰出绘画作品85种,制作成的1200个艺术陶盘,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出版的《丹青陶韵2008中国著名画家陶艺挂盘》画册,届时,该画册的1200册精装本将与1200个礼品陶盘同时赠送给奥运贵宾和参赛代表团。同时,还有美术总社经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出版的一套以福娃形象为主角创作的图画故事书“福娃故事”丛书,共4种,包括《让孩子聪明智慧的福娃故事》、《让孩子养成好习惯的福娃故事》、《让孩子接受爱的教育的福娃故事》以及《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福娃故事》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及所属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与华旗资讯(爱国者)有限公司合作,出版的两套11种“听书”产品。一套是作家徐坤创作的奥运长篇小说《八月狂想曲》;另一套是帮助奥运会期间来京的中外读者了解中国文化和丰富阅读情趣的《中外经典名著汉英双语听读版》,已出版的第一批共10种,包括《论语(精选)》、《孙子兵法》、《唐诗一百首》、《唐宋词一百首》、《中国成语故事选》、《禅宗语录》等国学经典和《简·爱》《巴黎圣母院》、《鲁宾逊漂流记》、《伊索寓言(精选)》等世界名著。

目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正组织全集团有关奥运主题图书、数字读物、刊物以及有关中外文对照的优秀图书,在奥运书报亭进行统一展示和销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