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哀悼日》阐释生命至上人权至尊

6月6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编写、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出版的《哀悼日——中国第一个为民众所设哀悼日纪实》首发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在《哀悼日》所作序言中指出,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的全国哀悼日昭示中国政府对生命的关爱和对人权的尊重。

22万余字的《哀悼日》分为“珍重生命”和“人权中国”两篇,以全国哀悼日为主题,收集了数十篇具代表性的纪实作品和评论文章,真实记录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沉痛哀悼地震遇难同胞的庄严场景以及对他们的无限哀思,深刻阐释全国哀悼日在中国人权乃至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励全国人民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投身抗震救灾,帮助国内外读者进一步认识中国生命至上、人权至尊的国家意志。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