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经典文库•世界文学名著》编委专家团拜会召开

2010年2月3日中午11点,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译经典文库•世界文学名著》编委会第2次会议暨新年团拜会正式召开。这次会议,除了远在德国的《格林童话全集》的译者杨武能老师和远在美国的《鲁滨孙漂流记》的译者郭建中老师外,编委会的编委全部到齐。会议期间,大家就整套书的思路、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总编室王玉玲主任就这套书向编委会做了整体的介绍与工作情况的沟通汇报,期间,拿到样书的编委们一致认为,市场上的版本虽然很多,但对这套版本的总体风格仍赞赏有加,认为封面的设计雅致,印刷精美,纷纷给与了很高的评价。王主任强调,在该书的营销上,公司要力争创新,后期编辑要在各位老师的配合下,制作宣传彩页,突出优势与特点,做一些视频短片在大型书城和卖场里滚动播出,凸显我们图书的权威与优势。市场部于建军副主任对这套书的整体销售情况还做了补充汇报。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上架,动销数量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业绩非常不错。发行人员正在考虑一些新的营销模式。我们这套书一定能够做好,卖好。

编委会主编尹承东局长代表编委也对这套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提出,要想让我们这套书能够在市场上有新意,就要追求差异化。建议公司可以适当考虑引进一批现当代的经典作品加入,这样以点带面,可以带动整套书的销售。佳节将至,大家互致问候,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