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我们心中的任继愈》出版 人品学品是关注重点

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教育家任继愈诞辰94周年之际,其生前亲友﹑同事﹑学生﹑助手撰写编辑的纪念文集《我们心中的任继愈》,日前由中华书局出版。此书对任继愈的一生从不同角度作了深入的探讨,既表达了大家的深切怀念,又对研究他的生平及学术著作有所助益。

2009年7月11日任继愈辞世后,关于他人生经历和学术研究的文章层出不穷但较为零散,特别是对于他生平缺乏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基于此,任继愈的亲属、昔日学生﹑长期共事的同事以及因为各种机缘而与其有密切关系的朋友,秉承“事要实事,情无虚情”的原则,共同撰写了此文集。本书收录文章70余篇。

日前,国家图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所、中国无神论学会、中华大藏经编委会共同主办了《我们心中的任继愈》出版座谈会。

参与此书编写的作者表示,任继愈的人品和学品是该书关注的重点。他对宗教学尤其是佛学著作有深厚的造诣,对中国的古代哲学尤其是儒道学说也有独到的看法。在对生活的态度和自我人格的塑造上,他将儒、释、道精神融为一炉,既有对生活的真诚热爱,又有对世俗名利的淡泊淡定。最重要的,是他对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项艰巨工程的勇于担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