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4月9日、10日,“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军都度假村召开。来自17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他们是:北京大学何九盈、陆俭明、朱凤翰、王志伟、胡军、陈平原、龚鹏程、王浦劬、章启群、许振洲、李强、王铭铭、陈瑞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全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韩君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家和教授,复旦大学董茂云教授,国家法官学院怀效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子善、杨国荣教授,华东政法大学何勤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徐勇教授,南开大学来新夏、冯尔康教授,清华大学傅璇琮、陈来、巫永平、林来梵教授,山东大学臧旭恒、王学典教授,四川大学项楚教授,扬州大学车锡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文奇、陈秀山、韩大元、刘凤良、郑功成、张风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徐苹芳、汝信、陈高华、马大正、张海鹏、王学泰、江蓝生、李培林、杨海蛟、叶坦、党国英、彭卫、李青研究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尹伊君教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来、江蓝生、龚鹏程、何勤华、汝信等五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高度评价我馆出版这套丛书在我国学术建设和文化发展上的重大意义,诸位专家在分组讨论会上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围绕丛书的编纂宗旨、选目标准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北京日报、新京报、参考消息、搜狐网、新华网、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出版人杂志、中华读书报、北京晨报等30余家媒体参加这次会议并采访了有关的领导和专家。

于殿利主持大会,常绍民、郑殿华、叶冰、丛晓眉、孙晓晖、丁波、何光宇、朱绛、卢晓军、王兰萍、王希勇、洪霞、陈洁、黄一方、田媛、倪咏娟、宋伟、李霞、刘元冰、凌云、卢娟、刘伟、石大力、李京强共同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和接待工作。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