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家军事图书批销中心成立

近日,由新华书店总店、新华求索求知(北京)图书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部队、机关、团体购书服务中心”悄然在新华书店总店院内挂牌营业。该中心由新华求索求知公司直接运营和管理,这是“国字号”新华书店系统第一次面向特定客户需求的经营运作,也是北京第一家以客户为定位的专业批销中心,在全国亦属首创。

服务中心展厅呈现以政治、军事、武器、科技、生活类为主,文学、畅销书为辅的专业格局,收录了近年来国内百余家出版社的全部军政类出版物、影碟等,从而满足部队、机关对专业图书集中采购到图书再加工等的特殊采购需求。

目前,团购市场中区域垄断现象十分明显,团购服务商想要跨地区发展就需要另辟蹊径,抓住细分市场才能抢占市场的先机。该中心已经在部队中开展样书采购活动,请部队官兵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经过统一登记后,将书单交到部队图书馆或阅览室工作人员手中,再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采购。这样就可以避免部队图书馆盲目采购大批图书,而又不能满足官兵阅读需要的尴尬局面。

据悉,该中心目前已被军事科学院等十几家部队院校授予“合作满意单位”。这也预示图书批销即将跨入“以人为本”的时代。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