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把世界介绍给中国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主要从事版权贸易的出版集团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设有四家分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通过版权贸易,获得海外出版机构的授权,重印、加注中文、翻译出版或同海外出版机构联合出版各类图书及配套磁带,同时也出版中国作者撰写的科学技术、社会科学、语言学习类及工具书。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以下简称“世图北京公司”)主要致力于科技图书、社科期刊和市场图书的出版,已经在图书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公司拥有一批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中、高级编辑人员和一支工作经验丰富的出版、发行队伍。

世图北京公司自1986年成立以来,与海外近100家大型出版机构进行了广泛的业务合作, 如:Springer、Pearson、Cambridge、Oxford、Blackwell、Elsevier、McGraw-Hill等出版机构均同世图北京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世图北京公司是同海外出版机构签订版权贸易合同、出版发行海外图书最多的公司之一,这些品种中不乏国际公认的权威作品及国内销售不衰的优秀图书,如《韦氏国际英语大词典》(第三版)、《韦氏新大学词典》(第十版)、《Springer数学研究生教材》等,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他们的出版宗旨是:繁荣出版事业,传播科技文化知识,把中国介绍给世界,,通过不断努力,发展同海外出版机构的合作,出版更多的优秀图书、精品图书,构建起中外文化传播的桥梁。其中,“后浪出版”和“世图熊津合作办公室”是近年来世图北京公司比较活跃的两个子机构,在图书出版,特别是版权贸易方面表现突出。

2008年,作为韩国最有实力的出版集团,熊津Think Big与世图北京公司根据熊津Think Big与中国出版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在中国进行项目合作的方式开展出版事业为主要内容,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合同书。

由此,“世图熊津合作办公室”于2009年4月正式开始业务运营。世图熊津合作办公室力图协调中韩两国文化优势,为两国出版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进而谋求建立一个活跃于美国和日本为首的全球图书市场的“中国式全球化出版社”。

世图熊津合作办公室正在大众心理、经济管理、生活、儿童等领域作多样化的出版尝试,主要引进韩国优秀的题材,并用本土化和富有实用性的形态介绍给中国读者,另外,还出版中韩两国专家共同合作执笔的图书。

其出版的针对幼儿父母的《申宜真幼儿心理百科》去年底出版以来,受到年轻妈妈的追捧,口口相传,目前已经第三次印刷。轻松经济学方面的《咖啡厅里的哈佛经济学》《小白经济学》等图书销量稳步攀升。近日,他们引进了一套在韩国累积销量达百万册的少儿科普游戏书《聪聪科学创意游戏》,并在北京展开了各种早教亲子活动,场面热烈,带动销售明显。

主打产品:后浪”与“大学堂”品牌

去年底,世图北京公司的一本《认识商业》入围搜狐的“读本好书”年度评选和新浪2009年最佳商业图书的评选。该书是全美高等院校采用量最大、最畅销的商业入门教材,被称为“商业第一课”,出版30多年来,一直在西方国家长销不衰。这本书就是世图北京公司旗下后浪出版引进的,并且是其力推品牌“大学堂”系列之一种。

后浪出版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世图北京公司为开发新的产品板块而专门成立的专业出版服务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先后设立了选题策划、编校加工、市场营销及制作生产等业务部门,是世图北京公司开拓新的市场领域的重要力量。目前主要从事人文、学术、电影、摄影、经管、生活类精品图书的选题策划,在挖掘国内原创选题的同时,积极引进国外的优秀作品。

品牌系列“大学堂”的出版理念是开放给所有向往知识,崇尚科学,对宇宙和人生有所追问的人。用他们的话说,“在‘大学堂’中展开一本本书,阐明各种传统和新兴的学科,导向真理和智慧。既有接引之台阶,又具深化之门径。”从设立品牌到现在,这个系列目前已可以称得上是“长销书”的代名词了。无论是引进作品《认识电影》《社会学与生活》《西方哲学史》《听音乐》《拍电影》等,还是本土名家的名作《西方管理思想史》《中国近代史》等,都在市场上引起了反响,其中有部分引进图书还被国内的高等院校选为教材或列入必读书目。

除“大学堂”外,今年他们又开发了“小学堂”系列,其读者版对象是所有致力于用知识技能武装自己,以期更好地工作和生活的人们。“没有通篇的理论,我们以实用、科学为标准;不是厚重的大部头,我们短小轻薄却力求完美无缺。”目前已经推出了《思考的艺术:非凡大脑养成手册》和《演讲力》两本图书。

“电影学院”系列中的《电影镜头设计》《如何写影评》《21天搞定电影剧本》等图书,由于原著即是经典作品,所以一出版就成为了影视院校学生的案头读物。为了使引进作品符合中国国情以及读者的阅读习惯,像《电影镜头设计》一书,作者史蒂夫·卡茨为中文版特意重新修订原书,更新了有关镜头设计的最新技术与工具,并特别为国内读者提供了大量亲自在中国拍摄的案例。

此外,“大学入门”系列、“拉丁美洲”系列、“现代人类学经典译丛”等等也都成绩斐然。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