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版:以文化传承为基调

建社20多年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始终秉承“民主法制构建和谐社会,人文阅读启迪智慧人生”的出版理念,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和法律类图书出版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图书板块大致分为三大类,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类、法律类和人文社科综合类。近年来,出版社不断拓展人文社科图书出版领域,成功策划并出版了《大国崛起》《复兴之路》《于丹〈庄子〉心得》《老子与百姓生活》《马云点评创业》《钱文忠解读〈三字经〉》《国宝档案》《孔子是怎样炼成的》等一系列精品图书,赢得了好评,为精品图书“走出去”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已取得了一定成果。2007年以来,成功输出版权的图书有:《大国崛起》韩文版、日文版和中文繁体版,《于丹〈庄子〉心得》韩文版和中文繁体版,《老子与百姓生活》韩文版,《钱文忠解读〈三字经〉》中文繁体版,《孔子是怎样炼成的》韩文版、中文繁体版。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以版权贸易为中心的图书博览会,出版社将利用这次盛会的有利契机和广阔平台,多方式多渠道地进一步拓展本版重点图书的版权输出新领域。《于丹〈庄子〉心得》一书已经输出韩文版权和日文版权,但欧美等市场的版权输出还未涉足。近期,出版社已经与负责《于丹〈庄子〉心得》版权输出的外方人员取得联系,以期进一步洽谈版权贸易、扩大版权输出的语种数量。同时,该社还与中图公司负责版权贸易的海外出版中心进行接洽会谈,试图将出版社的精品图书通过中图公司专有渠道向海外输出,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孔子是怎样炼成的》正在抓紧日文版的输出工作。同时,《于丹〈庄子〉心得》的越南版、《国宝档案》5卷本系列丛书以及《中国古代大案探奇录》系列中文繁体版的输出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此次图博会,民主法制社将分两个展区全方位展示本版图书,一个展区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精品展区,已经将参展重点图书呈送集团公司。另一个展区是出版社图书精品展区,此展区重点展示的图书种类有:央视《复兴之路》,央视《大国崛起》系列,央视《百家讲坛》系列如《于丹〈庄子〉心得》《钱文忠解读〈三字经〉》(上、下)《老子与百姓生活》《历史上的纪晓岚》等,央视《国宝档案》系列,央视《重访》“红”系列如《红色丽人》《红孩子》等,央视《探索·发现》系列如《竹林七贤》《大唐西游记》等,央视《赢在中国》系列如《马云点评创业》等,记录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成就的《日志中国》系列,《中国古代大案探奇录》系列如《韩熙载夜宴》《鱼玄机》等,传统文化系列如《老子的财富——经营的高境》《孔子的财富——处世的经典》《孟子与百姓生活》等,《何新国学经典新考》丛书如“天行健《易经》新考”、“圣灵之歌·《楚辞》新考”等,《中国古典哲学名著品评》丛书如《乘物游心——庄子》《大道之源——易经》《一代宗师玄奘》,《中国古都北京》中英文版和《乘物游心——庄子》《大爱无疆——墨子》等。本次参展图书以人文社科类为主,其中又以集中展示中国传统国学经典和文化传承优秀读物为主基调,由此构建出版社精品图书版权输出特色平台。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