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化圆为方——俄罗斯处女作奖作品集》新书发布会暨媒体见面会

30日上午10点,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了《化圆为方——俄罗斯处女作奖作品集》新书发布会暨媒体见面会。该作品集是通过中华版权代理中心引进版权、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翻译出版的中文版俄语小说集,书中共收录了12部短篇小说,都是近年来俄罗斯独立文学奖评委会从数万件参选稿中遴选出来的荣获“处女作奖”的优秀作品。

该奖项汇集了俄罗斯最优秀的当代文学作品,是俄罗斯最具信任度和威望的奖项之一,与俄罗斯“布克奖”齐名。此次应邀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亮相的6位获奖作者年龄平均不超过25岁,他们代表了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俄罗斯作家。他们没有过去的负担,不再纠缠于苏联历史,而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看待世界。可以说,他们是自20世纪20年代之后俄罗斯最具创新和诚意的文学代表,是独具天赋的一代,代表着俄罗斯文学界的一股新兴力量。

人民文学出版社希望通过他们和他们的作品,使中国读者跳出之前对俄罗斯文学的刻板印象,接触到俄罗斯青年一代的思想和生活,并由此感受一个崭新的、朝气蓬勃的俄罗斯。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