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叶小刚管弦乐作品选集》首发仪式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行《叶小纲管弦乐作品选集》首发仪式

8月30日上午11点,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承办的“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系列活动之《叶小刚管弦乐作品选集》首发仪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现场隆重举行。

这套书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德国朔特音乐出版有限公司合作出版,人民音乐出版社是我国权威的专业出版机构,德国朔特音乐出版有限公司是德国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音乐出版社。从文化传承与保护的角度出发,人民音乐出版社不惜成本地发掘、出版了国内一大批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使叶小刚的作品在国外出版十几年后重新回到祖国大地。

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在首发式上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对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音乐社能积极坚持与国外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模式。作曲家叶小刚结合自己出版乐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作感受,体现了音乐文化在大文化背景下对于提高国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此外,在图博会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作为主体社,发挥专业特长,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现场演奏会,有钢琴演奏、音乐剧演唱、吉他弹奏、青少年合唱等,现场演奏活动均与该社出版的音乐类图书有关,将给大家带来颇富特色的观展体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