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小说《山楂树之恋》海外版权输出成绩骄人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上,新近被改编成电影的中国小说《山楂树之恋》受到许多国际出版商关注。截至7日,已有欧洲、加拿大、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该书的版权授权。

中国女作家艾米的小说《山楂树之恋》最先发表于网络,讲述的是三四十年前在中国动荡的岁月中,一对青年男女纯净的爱情故事。在著名导演张艺谋把它拍成电影后,这段山楂树下的爱情在中国让很多人感动,国际出版商也纷纷看好这部小说的海外市场销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山楂树之恋》一书的版权授权已经扩展到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挪威、希腊、瑞典、加拿大、日本和中国台湾,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在本届书展上,继续有多家国际出版商对引进该书版权产生了兴趣。

刘伯根说:“《山楂树之恋》电影和小说相得益彰,并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反响,这充分说明在当今世界文化领域,中国文化充满了活力,新作家和新作品异军突起。《山楂树之恋》的版权运作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从而使中国更多的优秀作品走向世界。”

2010年法兰克福书展10月6日到10日举行,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多家展商参展。中国主要出版商在6号馆设立“中国馆”,100多家出版商集体展出了4500多种图书和各类展品,在头两天的展览中版权引进和输出形势喜人。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