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1中国书业营销创新论坛暨全国新华书店“一网通”开通盛典举行

1月7日,第五届中国书业营销创新论坛暨全国新华书店“一网通”开通盛典在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会长王俊国,中国图书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孙月沐等共同开启了全国新华书店“一网通”开通的水晶球,并为2010年中国图书榜中榜的图书获奖者颁奖。

本届论坛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和中国图书商报共同主办,主题为“转企改制 资源整合 迎接书业新时代”,将2010年中国出版业改革的重要尝试之一——全国新华书店“一网通”开通仪式融入论坛,进一步增加本届论坛的含金量和影响力。本届论坛得到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各大出版集团和发行集团、出版社、新华卖场和各界媒体的支持。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朋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于春迟,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周斌及北京龙杰网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勇等分别以“影响出版产业的三大元素”、“出版生态圈的变化与走向”、“构建新型营销平台 经营现代文化商圈”、“有声读物的营销模式为出版业带来新的增长点”为题为参会者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在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出版、发行、民营和行业外的代表对2011年的出版热点进行了精辟的对谈。

2010年是新闻出版改革的决胜年,按照规定,全国非公益出版单位将全部完成转企改制工作。在这个关键节点,总结经验,分析成败,十分必要。与出版单位息息相关的新华书店改革也于2010年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新华书店跨地区协作网”(简称“新华书店一网通”)6月横空出世,并得到了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高度肯定和业界的普遍关注,半年来“一网通”的资源整合工作迅速顺利进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