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晒书单”倡导全民阅读

北京图书订货会一直都是图书出版业内最受欢迎和重视的盛会,2011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将延续去年“晒书单话读书”的活动形式,联合中国图书商报、新浪读书频道和阅读行为调查中心推出“2010我的阅读·晒书单话读书”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为北京图书订货会创造一个新的品牌,吸引更多的业内外人士和公众的关注,进一步扩大北京图书订货会的影响力和行业公信力。

本次“晒书单话读书”活动,新浪网在“新浪文化读书”官方微博上开通晒书单通道。读者可通过微博晒出2009年12月至2010年12月出版的好书。在12月1日至31日活动期间,有近125万人次关注,总共2027次专发,2000多次评论。新浪官方微博:新浪文化读书粉丝数25万,新浪博客频道头条博客粉丝30万。

根据晒书单的结果,活动首次评选出“大众读者奖”,《白雪乌鸦》《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名列三甲。入选图书最多的两个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和广西师大出版社获得“读者最喜爱的出版社奖”。著名作家王海鸰、杨葵到场与现场读者分享阅读与创作的乐趣。

此外,阅读行为调查中心根据晒书单结果在活动中首次发布《2010年度调查行为调查报告》,通过草根读者的晒书单,回顾2010年畅销书表现,展现本年度读者的阅读趋势,为行业提供借鉴和依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