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启动“中华动漫资源库”项目

1月20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京举办了“‘中华动漫资源库’项目启动暨方成先生作品授权签字仪式”。据介绍,建成后的“中华动漫资源库”项目主要有3方面功能:一是能够自主推出中华民族原创动漫产品;二是利用更有效的信息化手段保护优秀漫画文化遗产,借助漫画素材与动漫技术的结合,促进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三是在漫画资源库建设的基础上,形成民族动漫创作的资源供给平台,并将业务扩展到新媒体产品、数字出版、影视创作等领域。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告诉记者,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该项目的发展上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旗下的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包括人民美术出版社和连环画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现代出版社、三联书店等成员单位拥有丰富的美术、连环画、漫画等出版资源,为本项目提供了最直接的内容基础;二是集团拥有以数字出版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图蓝桥文化创意产业园,为本项目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生产平台;三是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已获得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互联网出版”资质,“电子书出版、总发行、复制”三大资质,工信部颁发的“全网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是唯一一家同时集上述资质于一身的数字传媒公司。

“中华动漫资源库”项目得到漫画家们的认同和大力支持。发布会现场,著名漫画家方成先生将毕生创作的5000余幅漫画作品授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加入到“中华动漫资源库”中。该项目目前正面向全国(含港澳台)收集大众漫画作品。此外,已故的华君武、丁聪等老一代漫画家的纸质漫画作品的数字化工作亦已展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