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驻华使馆联谊会圆满举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驻华使馆联谊会

2012年8月31日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驻华使馆联谊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举行。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王涛书记、刘伯根副总裁、李岩副总裁出席联谊会,联谊会由李岩主持,王涛书记和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处处长分别致辞。集团公司所属16家出版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酒会,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十几个国家驻华使馆的21位外交官隆重到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与驻华使馆外交官交谈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致辞

会上,王涛书记发表了《以合作求共赢  以共赢谋发展》为题目的热情洋溢的致辞。王书记说,我们借图博会举办之际,举办与驻华使馆联谊会,一是感谢使馆多年来对图博会、对中图公司的支持;二是希望继续加深与驻华使馆的交流与合作,在驻华使馆的帮助下,密切与各国出版传媒发行企业的业务合作,为世界出版业的共同繁荣而努力。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处处长列杰别夫•谢尔盖先生作为驻华使馆代表致辞,他对谭跃总裁的邀请表示感谢,认为集团公司组织的联谊会对推动各国出版交流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对中图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将双方的友谊和文化合作长期进行下去的良好愿望。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刘伯根与来宾交谈

联谊会结束后,谭跃总裁做了重要指示。一是要认真研究如何借助外交途径,借助各国政府的力量,传播中华文化。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机制。三是要针对不同地区的文化特点,结合集团公司不同出版单位的特点,将国际化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实效。四是要各出版单位抓住机会,善于利用这个平台,推进“走出去”工作。

截至目前,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等单位已陆续反馈了交流情况。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在与南非、墨西哥、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外交官的交流中,挖掘了翻译合作项目,比如利用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在翻译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承接墨西哥政府将持续数月的旅游推广活动的翻译工作;希望通过英国使馆促成与BBC之间的出版,特别是数字出版的合作等等。中华书局希望通过俄罗斯使馆的帮助,与俄罗斯出版机构建立合作,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俄罗斯人民。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通过越南外交官,将联系上多年前的越方合作伙伴金童出版社,进一步加强日后的合作。 

此次联谊会开启了集团公司与各大洲之间,特别是与南美和南非等中国企业投资热点地区的友好关系及文化合作,宣传了集团公司的资源和品牌优势,为集团公司“走出去”工作开辟了道路、搭建了平台。这既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六构想”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谭跃总裁关于“文化随着外交走,文化随着投资走”战略思想的具体表现。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