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落实三六构想 开拓新兴市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代表团访问印度和阿联酋

代表团与阿联酋海湾传媒集团会谈

代表团与英国布鲁姆斯伯里集团代表合影留念

应印度UBS出版发行有限公司、阿联酋海湾传媒集团邀请,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率团于2012年9月19日至28日访问了印度、阿联酋。

2012年集团公司提出了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的“三化目标”和内容创新、品牌经营、集团化、数字化、国际化、人才强企战略的“六大战略”,为了尽早实现“三六构想”,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刘伯根副总裁率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华文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等负责人赴印度、阿联酋业务访问。出访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印度UBS出版发行有限公司、印度国家图书基金会、印度莲花出版公司、SAGE印度出版公司、梦幻出版公司、维卡斯出版公司、ARYAN国际图书公司、印度软件科技私人有限责任公司、阿联酋海湾传媒集团、英国布鲁姆斯伯里集团、英国查思公司中东分公司等多家公司进行了会谈,出席了英国布鲁姆斯伯里集团印度分公司的开业鸡尾酒会,拜访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考察了印度当地书店。拜访会谈单位既有印度、阿联酋两国本土出版公司和书店,也有英国出版公司在此开设的分公司;既有出版、发行企业和出版行业促进基金会,也有出版行业外的承接外包软件开发业务的私人公司。出访期间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中图公司和印度UBS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中图公司在UBS设立办事处,以便直接了解当地市场情况,巩固并扩大双方的进出口贸易,开拓版权贸易和出版合作,条件成熟时,可在办事处基础上成立合资公司,以便开展深入合作、扩大业务规模。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阿联酋海湾传媒集团共同确定了合作时间表,双方根据会谈成果,将首先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成立项目小组,组织相关单位落实项目;2013年若干项目启动后,待条件成熟,考虑在迪拜建立办事处或合资公司。

印度和阿联酋与我国出版发行界的交流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合作空间,两国人民对华总体友好,民风淳朴,有了解中国的积极美好愿望。而目前中国和印度、阿联酋之间在出版、发行等方面的合作项目数量和贸易额均很微小,双方合作的空间亟待迅速填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