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和干部大会

11月1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议,十八大代表、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传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的主要精神。当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谭跃同志再次做了全面传达,十八大代表、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传达了党的十八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主要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集团所属成员单位领导班子、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处级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11月15日晚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云山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重要意义,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新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议同时认真学习了中宣部20号文件的精神。

谭跃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谭跃就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要按照云山同志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认认真真组织专门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会议文件,领会好精神实质。第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安排好,以领导班子的学习带动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的学习。第三,要结合企业的发展实际和干部的思想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转化为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精神动力。第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选题策划、新闻宣传和热点问题的报道。《三联生活周刊》、《读书》、中国图书商报等报刊要围绕十八精神,发挥自己的特点,发出自己的声音,策划刊登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和文章。各图书出版单位要结合党的十八精神,认真规划2013年选题论证工作,不断增强对重大问题的敏感度,高度关注国内外重大发展趋势。重大选题就蕴藏在重大发展趋势之中,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当前国内外的重大发展趋势作出了最深刻阐述,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精神转化为创新选题工作的重要指南和推动力,善于把关系政治、经济、文化等全局性重大话题转化为重大选题。第五,当前正值岁末年尾,要将今年的工作总结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好,将明年的工作部署与学习贯彻十八精神结合好,特别要将十八大关于文化强国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明年的工作思想指导和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副总裁王俊国在主持干部大会时强调,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谭跃同志的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大力推进落实集团公司“三化目标”和“六大战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在此前的11月8日,集团公司党组还组织总部全体员工、所属各单位的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看收听了十八大开幕式的实况直播,并开展一系列学习座谈活动。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