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菊生大讲堂第三期:林肯与美利坚国家与民族的重建

时间:11月20日周二19:00-21:00

地点:北京海淀区北京大学2教102

费用:免费

主办方: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商务印书馆

主讲人简介:

王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The Chinese Historical Review(《中国历史评论》)主编。先后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美国史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哈佛大学杜波伊斯非裔美国人研究所讲师,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教授、系主任。中文著作有《原则与妥协:美国宪法的精神与实践》。

讲座主题:

讲座以美国内战时期林肯总统的三篇著名演讲——第一次就职演说(1861)、葛底斯堡演讲(1863)、第二次就职演说(1865)——为基础,结合内战历史,讨论面临严重危机的林肯如何借助美国的政治传统,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勇敢地接受了历史的挑战,做出了废除奴隶制、解放奴隶的决定。林肯的决定改变了内战的性质,赋予了美利坚联邦新的道德内涵,并开启了重建美利坚国家和民族的政治与经济基础。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