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松堂全集》(第三版)征稿启事

冯友兰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家和哲学史家。“三史释今古,六书纪贞元”是冯先生自己对其生平几部重要著述的总结,而他提出的“照着讲”与“接着讲”的方法论更对中国哲学(史)的研究来说具有开创性的指导意义。冯友兰先生的思想与著述,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享有崇高的声誉及深远的影响,是“可超而不可越”的。中华书局此次受冯鍾璞(宗璞)先生全权委托,重新搜集、整理、编纂冯先生的全部著述,计划推出《三松堂全集》(第三版),力求做到内容完整、文字准确、分卷合理、体例规范、便于检索,为学界及广大读者提供一套冯氏著作的定本。目前,《三松堂全集》(第三版)的编辑出版工作已正式启动。

中华书局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冯友兰先生著述的相关资料,特别是此前两版《三松堂全集》未收的文章著作。征集内容主要包括:

一、冯友兰先生所写书信;

二、冯友兰先生未刊诗、文及相关手稿;

三、冯友兰先生讲话录音及整理稿;

四、以冯友兰先生名义发表的题词、贺词、贺电、唁电等;

五、冯友兰先生著述的稀见版本及相关信息。

所征集的资料只需提供复印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相关资料与信息。感谢社会各界对《三松堂全集》(第三版)编辑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庆媛

电话:010-63311263

电子邮件:mengqingyuan@zhbc.com.cn

邮编:100073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西里38号中华书局哲学室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