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2013年度选题研讨会

美术总社召开2013年选题研讨会现场

2012年11月22日-23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在京郊召开2013年度选题研讨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与对外合作部副主任周群、出版工作部杜宇出席会议;社长汪家明、总编辑林阳、副总编辑欧京海、胡建斌、社长助理沈行止、总编辑助理汤锐与全体图书编辑、总编室及营销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林阳通报美术总社今年出版和发行的有关数字,介绍未来三到五年的重点出版规划,并就现有的选题储备情况进行了评估,分析了当前状况,提出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设想。随后,汪家明就召开这次选题研讨会的重要性及目的、美术出版总社现有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选题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做了发言,着重论述了增强市场意识、理清选题结构、发挥品牌优势等问题。

有关本年度出版和发行数据、其他与选题相关的信息材料以及《选题申报和生产流程暂行规定》会前由总编室整理印发给与会人员,会上人民美术出版社图书出版中心总编辑刘继明、连环画出版社总编辑倪延风、艺术教育编辑室主任王远、动漫中心主任李滢、中国美术编辑室主任尹然、当代艺术编辑室主任徐永林及《连环画报》主编何玉麟分别汇报了各部门今年选题完成情况和新的选题思路,并对全社的选题状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会议还特意安排了对每一位发言人的点评,欧京海、胡建斌、汤锐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讲话

李岩副总裁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结合选题研讨会主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宝贵的出版和管理经验。他在肯定美术出版总社产品线规划的同时,提醒要进一步加强营销和经营,强调了规范管理与执行力的重要,并根据集团总裁谭跃提出的专业化、有效的规模化、努力市场化、致力于品牌化的思路,对美术总社下一步选题工作提出了要求,周群也发表了中肯意见。

汪家明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此次选题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认为全体与会人员精神专注、时有思想火花的碰撞、增强了未来工作的信心。他对每位发言人给予了精准的点评,并对如何把选题研讨会提出的具体项目和整体思路落到实处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执行力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务必提高图书生产的工作效率,以新的出版业绩回馈读者,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责任编辑:安君杨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