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实际行动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

京沪港三家三联合资成立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公司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作为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京沪港三家三联书店合资成立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11月29日上午,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李岩等出席了仪式,并为三联国际公司揭牌。

严隽琪委员长、邬书林副署长、郭义强局长、谭跃总裁为公司揭牌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各方面人士高度评价三联国际公司的成立,一致认为这是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实现跨地区、跨海内外的战略合作,是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际行动,对激发文化创造力、扩大三联品牌影响力、多出精品出版物、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有重要和积极意义;希望京沪港三联书店以“三联国际”为纽带,强强联合,抱团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三联国际公司是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和上海三联书店有限公司、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控股的合资文化企业。京沪港三家三联同根同源,是三联品牌的共同承继者,多年来在不同地区为不同层次的读者服务,形成了各自的出版特色,产生了重要社会影响,共同弘扬光大了三联品牌。近年来三家三联紧密加强合作,谋求抱团发展。成立三联国际公司是在2011年10月于香港召开的第二届“京港沪三联书店高层年会”上动议的,三家三联书店主要领导一致认为品牌出版单位能够也应该为我国成为文化强国发挥重要作用,三家三联要凝聚三地力量,整合三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不仅在内地和香港,而且在全球图书市场打造“大三联品牌”,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从这一战略目标出发,在会上议定成立由三家合资的“北京三联国际公司”,并就股份比例、董事会组成等细节进行了具体研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京沪港三家三联深度合作、创新体制机制的举措,得到了各自上级主管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上海解放日报集团的有力支持。

据悉,三联国际公司将整合京沪港三联的高端人才、独有资源、出版创意、市场经营理念和新的管理考核机制,努力创新合作模式和经营模式。长远上,将主要从事纸质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动漫游戏、电子商务、网络出版与传播、期刊的出版和销售、出版咨询与代理、版权贸易,以及各类文化商务咨询、展览、展示等业务。近期业务主要是:集中精力打造绘本漫画和生活时尚类型的大众读物等数条主力产品线,迅速形成规模。部分图书将同时在京港两地以中文简繁体字双版推出,在全球图书市场发行,实现“走出去”和整合大中华中文图书市场的目标。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目前公司注册已经完成,经营管理人员和两个编辑出版团队均已到位,将很快推出系列新产品。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上海三联书店有限公司、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版协、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三联书店员工共1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三联国际公司即召开董事会,研究发展规划等具体经营事宜。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