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用镜头记录祖国壮美山河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组织摄影爱好者户外活动侧记

10月20日-21日,根据中直机关工会关于开展“讴歌辉煌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工会组织摄影爱好者利用双休日到怀柔箭扣长城进行户外摄影、交流活动,用镜头讴歌祖国辉煌的成就,凝聚奋进的力量。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刘海涛等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日下午,摄影小组登上了箭扣长城,这是一段仍保持着原始状态的长城,虽然这里山势险峻、城墙残破,却像圣地一样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大家在驻足、欣赏、惊叹、领略祖国壮美景色的同时,也用手中的镜头拍下了无数精彩的画面,留下了最美的瞬间。

当晚,大家在农家小院点起了炉火,围绕企业文化和工会工作,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进行探讨交流,集思广益,畅谈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的发展之路。肖启明社长再次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并完善企业文化管理。整晚现场气氛活跃,欢歌笑语声不断,在轻松和活跃的环境下,大家增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第二天早上5点钟,刘海涛副总编就迫不及待地催促大家起床,要去长城上拍摄日出的美景。随后一行人打着手电筒向着长城的烽火台出发了。上山的路崎岖而陡峭,行进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有的人体力不支,在大家互相搀扶、互相鼓励下,最终一个不落地全部登上了箭扣长城的最险要处——“天梯”。天梯是建筑在陡峭山壁上的一段长城,像一条架通天的石梯,单边墙因其只有一面城墙建筑在狭窄的山顶上而得名。站在长城上居高眺望,残破、坚硬而历史悠久的长城在大家眼里都成了一条美丽的曲线。长城上的风景固然美丽而令人难忘,但更令大家难忘的是团体合作精神。一位同事深有感触地说:“我发现我们社具有非常强的凝聚力、意志力,能够齐心合力地克服任何困难。”

两天的摄影交流活动,使大家发现了身边美好的人与事,体验、感悟着生命的乐趣和价值。这次活动既满足了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体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作用。

肖启明社长感慨地说:“看到大家在农家院子洗漱的场面,仿佛看到了当年奔赴延安的革命青年的生活场景”。是的,在新形势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更要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