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京沪港联手打造“大三联”品牌

跨区域跨所有制创新经营模式

同根同源的京沪港三地三联书店,借天时地利人和再次牵手,面向新时空,凝聚三地力量,整合三地资源,共创“大三联”品牌——11月29日,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联国际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为该公司揭牌。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三联国际公司董事长樊希安,上海三联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启甸,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济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主持揭牌仪式。

作为三联品牌的共同承继者,分属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上海解放日报集团、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的京沪港三地三联,多年来在不同地区为不同层次的读者服务,形成了各自的出版特色,共同弘扬光大了三联品牌,并在近年来紧密加强合作,谋求抱团发展,希望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乃至全球图书市场打造“大三联品牌”,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三联国际公司的成立就是三方合作创新的最新成果之一,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目前公司注册已经完成,经营管理人员和两个编辑出版团队均已到位,将很快推出系列新产品。记者了解到,三方共同出资800万元,占股比例分别为51%、4%、45%。

邬书林希望三联国际公司牢记文化使命,传播先进文化;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品牌,发挥品牌优势、区位优势,深度合作,更多激发企业的创造力,永葆三联的青春活力;拓展海外市场,提高文化影响力。郭义强指出,三联国际公司的成立正逢三联书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求新跨越、新发展的关键时机,有利于进一步壮大三联书店的主业,增强三联书店传播先进文化、服务广大读者的能力。谭跃表示,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今年“大题特作”隆重庆祝成立80周年,“小题大作”不断激发内在发展活力,希望三联书店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从思想、政治、经济的大潮流里发现真正的好选题、大选题,扎扎实实为文化创造的活力和文化强国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三联国际公司即召开董事会,研究发展规划等具体经营事宜。樊希安告诉记者,三联国际公司将秉承老三联传统,面向更广阔的时空,整合京沪港三联的高端人才、独有资源、出版创意、市场经营理念和新的管理考核机制,努力创新合作模式和经营模式。其长远将主要从事纸质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动漫游戏、电子商务、网络出版与传播、期刊的出版和销售、出版咨询与代理、版权贸易,以及各类文化商务咨询、展览、展示等业务;近期将主要集中精力打造绘本漫画和生活时尚类型的大众读物等数条主力产品线,迅速形成规模。部分图书将同时在京港两地以中英简繁体字双版推出,在全球图书市场发行,实现“走出去”和整合大中华中文图书市场的目标。明年将推出50种新书,造货码洋2000万,计划3年内实现盈利。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