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暨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

2013年4月2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集团所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谭跃总裁代表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领导班子与各成员单位法人代表签订2013年度“双效”业绩考核责任书,并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讲话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把握集团发展态势。他认为现在中国出版集团经过十年的改革、演化和积累,开始出现十亿元量级的增长,各单位领导层要看到这种增长趋势,要趁势而为,趁势而上。这种势一是精神的、思想的、观念的势,使集团形成了一种精神的力量;二是销售的、利润的、产业的物质的势,使集团形成了一股经济的力量;三是长期的、品牌的、内容的势正在释放;再就是人才之势,企业的领导班子、经营骨干、内容生产骨干,在改革转企以后,都发生着悄然的变化。集团的经营统计数字非常强劲的显示着这种势,如果把握得好,集团就会有大踏步的增长。

二是提出集团要形成“增长增长再增长”的观念。这个观念要成为未来集团产业发展的主旋律,要转化为各种工作考量的基本标准,并建立管理奖励机制做保障。集团为此推出两个重奖,第一是出版特别贡献奖,第二是经营特别贡献奖,这两个奖项集团要长期抓好。他特别谈到人才问题、投资问题、管理问题,这些都是增长增长再增长的关键问题。

三是研究总结如何增长的一些思考点。第一“庙堂之上”,加强领导班子的决策和谋划力;第二“无中生有”,注重研究业务新板块;第三“大禹治水”,疏堵结合,管理出效益;第四盯住资源,抓住作者、编辑和读者三大资源;第五以人为本,既要庙堂之上,也要听计于民;第六借力借势,立足于经济研究经济。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谭跃总裁从经济分析的角度谈到集团未来发展,这应该是中国出版集团要成为国际一流出版集团的政治经济学,大家要认真的学习、领会、贯彻谭总报告;双增10%要成为中国出版集团长期的发展目标;谭总提出“增长增长再增长”的口号,对中国出版集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成为全集团未来发展的一个中心思想,要向员工好好宣传,只有增长增长再增长,才能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国际一流出版集团,才能保证近万名员工幸福的指望。并表示本次会议在内容创新大会的基础上,提升了集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未来的发展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会上还举行了2012年度表彰活动,王涛书记宣读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2年度经营特别贡献奖的表彰决定及14家获奖单位名单,并由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获得表彰的14家单位分别为: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东方出版中心、现代教育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华文出版社、现代出版社、荣宝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及中版教材有限公司。

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及东方出版中心获2012年度经营特别贡献奖。

现代教育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华文出版社、现代出版社、荣宝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及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获2012年度经营特别贡献奖。

此外,王俊国副总裁还通报了集团公司2012年和2013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潘凯雄副总裁对集团股份公司2013年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人民音乐出版社、三联书店、中图公司、荣宝斋、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共8家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言,重点介绍了本企业2012年度生产经营情况、2013年第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2013年度经营目标以及为此采取的主要措施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