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蒋介石传》上海首发

\

展现蒋介石一生的巨著《蒋介石传》17日在沪首发

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研究员、中华民国史权威专家俨如平、郑则民合着的《蒋介石传》(全二册),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华书局近日在上海书展全国首发。首批赶印数百本新书一抢而空。据悉中华书局(香港)公司亦将在港同步出版。

《蒋介石传》汇集作者近40年心血,与以往研究相比,在认识上有了突破,全书分为24章、145节,充分运用海内外刊布的档案资料、蒋介石日记等,记述了蒋介石88年复杂的一生,尤其关于他统治中国的22年的内容占了15章。

《蒋介石传》;严如平 郑则民 著;中华书局2013年7月出版

俨如平、郑则民表示,近20年来,随着许多档案资料的刊布,尤其是蒋介石日记的开放,以及海峡两岸学术研究和交流的广泛开展,我们对蒋介石的认识不断加深,努力站在新的历史高度重新认识蒋介石,改变过去偏重以党史的标准或领袖着述为依据来评定是非。这个历史高度,就是从国家独立、民族统一、社会发展、人民安康与否的角度,来认识和评价蒋介石的功过是非。

《蒋介石传》责编、中华书局近现代史编辑室主任欧阳红表示,《蒋介石传》将引领读者思考蒋介石的一生:蒋介石坚持北伐,是国家之福还是祸?抗日战争,蒋介石到底是不是不抵抗?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