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推出100种学术研究经典范本

国家出版基金重点扶持的标志性文化出版工程“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目前已经首批推出100种图书,收录了上自晚清下至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海外华人学者原创学术名著,涵盖文、史、哲、政、经、法与社会学和艺术学等众多学科,全面呈现了中国现代学术体系建立及发展过程。

在10日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有关专家学者表示,丛书系统而完整地整理了近百年来中国学术演进和成果,通过收纳各学科学派名家名作,为各领域研究者提供基础性的经典范本,展现了中华现代学术最高成就,展示了一代学者的智慧成果,也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了能体现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的学术成果。

出版方介绍,“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不仅收入了王国维的《宋元戏曲史》、梁启超的《中国历史研究法》、章太炎的《国故论衡》、胡适的《中国哲学史大纲》、沈从文的《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俞平伯的《红楼梦辨》等中国现代学术中的扛鼎之作,还发掘再版了唐庆增的《中国经济思想史》、万国鼎的《中国田制史》、陶孟和的《北平生活费之分析》等经典学术著作。丛书并非简单的旧书重刊,而是推出经过精选、精编、精校的优秀范本。为帮助读者充分了解学者的治学思路与著作的学术价值,每本书还配有由知名学者撰写的学术年表与评介文章。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