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黑白曹操》:解读曹操政治谋略正反面

10月7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黑白曹操》新书首发及读者见面会,作者秦涛曾出版畅销书《老谋子司马懿》、《别笑!这才是中国法律史》等。新书从正反两面分析了曹操的形象以及他的政治军事谋略,展现了曹操鲜为人知的一面。伴随着新书出版,央视12套《法律讲堂》同名节目于10月1日开始播出。

作为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曹操是人们最为熟悉的历史形象。从一个制造灭门惨案、屠杀无辜百姓的刽子手,到一个改革法制弊端、实行名法之治的立法者。法学家、立法者、刽子手、犯罪分子,哪一个是更为真实的曹操?他为何挟天子以令诸侯?他选贤用能的标准又是什么?是何种重要因素帮他在官渡之战以少胜多威震天下?赤壁大败后又引发了他怎样的人生体悟?

《黑白曹操》基于丰富的史料,从曹操幼时经历开始,结合围绕他发生的著名历史事件,旁征博引,从各个角度对这一人物进行了正反两方面的部析,既肯定了他在政治及军事上的智慧,又揭示了他残忍狭隘的缺点。客观真实地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曹操和他鲜为人知的一面。新书资料翔实,通俗易懂,读者能够通过这一本书了解一个真实的曹操。

作者秦涛是一位年轻的新锐作家,自2012年起开始担任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人,曾出版畅销书《老谋子司马懿》《别笑!这才是中国法律史》、《历史上的不倒翁》等。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