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新书《黑白曹操》亮相法兰克福

2013年10月9日,第65届法兰克福书展隆重开幕,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图书《黑白曹操》亮相于书展。新书在北京、法兰克福同步首发,这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按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构想,扩大本社图书海外影响力的最新步骤。

曹操是中国历史上家喻户晓的知名人物,国外熟悉《三国演义》故事的人对曹操也比较了解。《黑白曹操》是央视《法律讲堂》(文史版)同名图书,通过对曹操一生全景式回顾,从独特的角度解读曹操鲜为人知的面孔。从一个制造灭门惨案、屠杀无辜百姓的刽子手,到一个改革法制弊端、实行名法之治的立法者。曹操和普通人一样,有过调皮捣蛋的童年,充满理想的少年,彷徨迷茫的青年,拼搏奋斗的壮年,老奸巨猾的中老年。将曹操从白脸奸雄这样一个抽象的文化符号,具象化为一个有血有肉,充满人性之光的真实历史人物。该书告诉读者,无论是从文学的眼光看,从史学的眼光看,还是从法学的眼光看,都需要用一种客观的眼光来看待曹操,这样才会对他的历史功过有公正的判断。《黑白曹操》在法兰克福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多家海外出版机构的广泛关注,并赢得了许多读者的认可,称《黑白曹操》极具中国特色,对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历史有较大帮助。

《黑白曹操》作者秦涛,2011年初登央视法律讲堂,被誉为“最会讲课的学生”。其以三国为背景的另一部作品《老谋子司马懿》畅销20万册,并由台湾远流出版社出版繁体版《权谋至尊司马懿》。

10月7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西单图书大厦召开了新书发布会,秦涛与读者面对面地交流了对曹操的看法,也交流了本书的故事。在法兰克福书展与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同期发布新书《黑白曹操》,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为做好“走出去”工作的新举措。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以实际行动响应谭跃总裁的号召,“狠抓‘六个要点’,推进‘走出去’为重点的国际化工作”,为集团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助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