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落幕

10月25日,商务印书馆在京举办第四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颁奖仪式。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王学东,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殿利,《英语世界》部分编委、期刊界部分同人及新闻记者近40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是翻译界每年一度的盛事,它创始于2010年,由中国翻译协会社科翻译委员会与《英语世界》杂志共同举办,得到了南开大学、四川省翻译协会、四川省通译机构、悉尼翻译学院等团体的大力协助。过去四年中,大赛组委会逐渐探索出一条严格、严谨、公开、公正的比赛模式。由于选文慎重、形式灵活、评选科学,大赛迅速成为同类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赛事,各地高校,尤其是翻译院系,更是将比赛获奖情况纳入奖学金评价体系,在国内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由商务印书馆主办的《英语世界》杂志创刊于1981年,主要面向大学师生及其他英语爱好者,系中国第一家英汉对照的英语学习杂志。《英语世界》以“文拓视野、译悦心灵”为宗旨,向以内容新颖、形式活泼而著称。创刊以来,由于选文考究,译文晓畅,内容雅致,经常受到《读者》、《青年文摘》等杂志转载。先后荣获“编校质量奖”、“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国家期刊提名奖”、“优秀期刊奖”等荣誉。2009年,中国期刊协会授予该刊“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奖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