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经销商大会

“中版好书榜”双榜出击 严歌苓梁晓声等作家助阵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4年经销商大会现场

2014年1月8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4年经销商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这是继2013年成功举办首届经销商大会并在业内取得广大反响之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牵手经销商扬帆续航、深化合作的又一次盛会。长期与集团出版单位合作的苏叔阳、严歌苓、沈尧伊、梁晓声等著名作家到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王俊国、李岩等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300余人参加大会。

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致辞

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在过去的一年出版主业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读物”、“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等评选中,入选数量均名列第一;在《光明日报》“光明书榜”、《中华读书报》“十大好书”、深圳读书月“十大好书”、博库•全民阅读周刊2013图书势力榜、文津图书奖等多项图书社会评选中,入选数量均名列第一;去年经销商大会上推介的图书如《邓小平时代》、《旧制度与大革命》、《重启改革议程》《陈寅恪的最后二十年(修订版)》等都取得了优秀的市场成绩,这是全集团人奋斗的结晶,也是广大经销商朋友鼎力支持的结果。中国出版集团将努力为经销商伙伴提供更丰富、更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少波作为经销商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集聚着我国最优质的出版品牌资源,集团旗下出版社推出的优秀图书数不胜数,在读者群中已经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尤其是通过本次经销商大会所展现出的2014年重点图书,更加增强了经销商销售中国出版集团出版物的信心。

优秀图书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中版好书榜”双榜出击 经销商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发布了2014年第一期“中版好书榜”,以及“中版好书榜”2013年度优秀图书两个榜单。“中版好书榜”是中国出版集团于2013年经销商大会上首创并向社会发布的全新图书宣传营销形式,旨在通过整体化、系列化向社会各界推介中国出版集团的最新优秀出版物,扩大集团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

2014年第一期“中版好书榜”中精品云集,《地狱》、《毛泽东阅读史》、《中国美德读本》、《妈阁是座城》、《狼少年》、《免费午餐:柔软改变中国》、《自知力:建立自我同一性,打造成功通行证》、《韦氏大学英语词典》、《樱桃小丸子·四格漫画》、《DK儿童人体百科全书》等10种图书上榜。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丹•布朗新作《地狱》,是作者继《达•芬奇密码》、《失落的秘符》之后推出的又一本超级畅销书,故事继续围绕《达•芬奇密码》主人公、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教授的奇异经历展开。该书首印60万册,无疑将成为2014年的重磅畅销书。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严歌苓在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新作《妈阁是座城》,小说以赌城妈阁为背景,描写一个女叠码仔和三个男赌徒的故事。三联书店推出的《毛泽东阅读史》是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陈晋新作,从毛泽东所阅读的书籍入手,回顾、勾勒出毛泽东一生的阅读历史。中华书局出版的《中国美德读本》,是苏叔阳先生继《中国读本》之后续写辉煌,约请多位作家结合中国传统美德和当今社会普遍的价值观,用一百多个感人、质朴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道德的魅力、人格的光辉,是为“中国梦”提供有力道德支撑的美文读本。现代出版社推出的《狼少年》和《樱桃小丸子·四格漫画》版权分别引进自韩国和日本,都是经过市场检验的畅销书。

《邓小平时代》、《带灯》、《史记》(修订本)、《等一个人咖啡》、《重启改革议程》、《目标中国——华盛顿的屠龙战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精粹本)、《成语大词典》(最新修订版·彩色本)、《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通用规范汉字字典》、《中国人,你缺了什么》等12种图书入选“中版好书榜”2013年度优秀图书。这12种图书,正是在2013年推介的54种图书中精中选精,将中国出版集团2013年的最优质出版物集中呈现在读者面前。经销商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王俊国、李岩,经销商代表山西省新华书店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兴太、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洋等人,为获得“中版好书榜2013年度优秀图书”荣誉的9家出版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苏叔阳、严歌苓、沈尧伊、梁晓声等作家助阵 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国家队,拥有众多的金牌作者资源,此届经销商大会也请来多位著名作家前来助阵,如著名作家苏叔阳、严歌苓、沈尧伊、梁晓声等。严歌苓携其入选2014年第一期“中版好书榜”的新作《妈阁是座城》参会,与现场经销商朋友分享了该书的创作过程。梁晓声在发言中表示,2013年其在中华书局同时推出两本重要著作,思想随笔《中国人,你缺了什么》和散文精选《原来》,已经与中华书局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基础。苏叔阳、沈尧伊也在发言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出版集团,未来还将与中国出版集团合作推出更优秀的作品。

33位优秀营销人员受表彰 借2014年经销商大会之机,为了鼓励集团各出版单位先进营销人员,集团公司特开展了2013年度集团优秀营销人员评选工作,并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对33位优秀营销人员进行了表彰。本次优秀营销人员的评选,综合考虑了集团各单位营销、发行部门的不同情况,对参加评选人员从年度发行业绩、市场拓展能力、实现单品种销售码洋、营销策划能力及组织实施能力和多种渠道资源拓展等方面考核,最终根据公正公平的原则,人民文学出版社业务科长丁羽、商务印书馆营销中心副主任江彧、中华书局发行部业务员张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市场营销部主任助理孙红立等33位优秀营销人员入选“中国出版集团2013年优秀营销人员”荣誉榜。经销商大会上,集团副总裁王俊国宣读了受表彰人员名单。

责任编辑:Bett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