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拯救威利》:父爱创造彩色人生

1月10日,在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现代出版社隆重举行了《拯救威利——一个父亲为自闭症儿子创造的多彩人生》的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霍长和,该书主人公、美籍华裔人士彭灼西,中国著名行为分析学家郭延庆,现代出版社总编辑臧永清、副总编辑张晶出席了发布会。

作者霍长和亲赴美国,与彭灼西一家共同生活5个月。该书以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和大量丰富的细节,生动地记叙了彭灼西陪伴儿子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获得的极大成功,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及正常儿童教育提供了足资借鉴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

来自北京,在美国生活30年的美籍华裔人士彭灼西,用15年的时间,通过独特的办法,将被判为终生无法与人正常沟通、交流的自闭症儿子,训练成会弹钢琴、会拉大提琴,可参加青年交响乐团演奏,可以开车、做饭、洗碗、洗衣,并独立参与社会工作的人,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彭灼西表示,通过这本书的出版,希望能为更多的自闭症孩子的家长提供帮助,学到培养、训练孩子的有效方法,为那些深陷人生苦境的家长带去希望。他说,在自闭症康复道路上没有奇迹,但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就是奇迹。

郭延庆表示,自闭症孩子的命运不是掌握在政府机构、医院等提供帮助的人员的手里,而是掌握在家长自己的手里。各家的不幸各有不同,但成功的家长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缺一不可,那就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乐于训练。

臧永清介绍,出版该书的目的是为目标读者服务,该书的实用性远比传奇性更重要;张晶表示,现代出版社还举行了面向全国近20个省、近100所自闭症儿童学校赠书活动的启动仪式,包括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广州市康怡之家、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等自闭症儿童关爱学校,都将陆续收到《拯救威利——一个父亲为自闭症儿子创造的多彩人生》,收到现代出版社的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