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道路》丛书编委会会议暨作者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4年4月13日上午,《中国道路》丛书编委会会议暨作者见面会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联合会主席、光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丛书副主编程志强,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商务印书馆编辑黄一方,以及《中国道路——混合所有制》一书的作者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联合会秘书长蒋承主持。

会议期间,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博士对系列丛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即将要出版的新书表示期待。在程志强教授发表“新形势下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体制”主题演讲后,与会的学者对各自的研究计划进行发言,针对研究的热点问题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对丛书的编写达成了共识。

2012年,在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的直接关心与指导下,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联合会重磅推出《中国道路》系列丛书,丛书主编为厉以宁教授,丛书副主编为程志强教授,目前《中国道路与新城镇化》、《中国道路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已经出版,对中国新时期经济改革的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根据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在厉以宁教授的指导下,丛书编委会决定以《中国道路与混合所有制》为主题,对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路径、方法进行理论探讨,预计2014年底出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