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刘伯根赴人民文学出版社进行调研

6月4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就品牌经营工作来人民文学出版社调研,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刘伯根,及办公室主任路英勇、投资与资产经营部主任周锡培和万萍等一行11人莅临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主持。

会上,社长管士光代表社务会、社党委就人民文学出版社品牌的历史、品牌内涵及核心价值、品牌经营的经验等作了详细汇报。之后,其他同志也作了补充。集团公司调研小组成员就人民文学出版社品牌经营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谭跃总裁还针对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就某些问题进行深入阐发。他要求人文社与相关研究机构合作,研究制定文艺出版社评价体系和标准,不要单纯将经济指标作为品牌的衡量标准,而是要将“社会效益”量化、具体化、指标化。

最后,谭跃总裁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文社的历史地位决定了必须坚持把品牌经营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品牌维护好,而且要不断创新,将品牌不断发扬光大。要善于在发展趋势中找准问题,一是要做数字化的主角;二是要抓住文化“走出去”的必然趋势;三是要进一步适应改革的要求,在资本合作层面寻求突破。他希望人文社要特别重视与作者的关系,找到新办法;要特别重视研究新技术,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做好内容提供者的角色;要特别重视与读者的关系,作为文学出版国家队,既要出版代表国家形象的图书,又要符合市场需求,努力做到“大家品位、大众口味”。他还表示,对于重大项目和重点图书,集团公司会给予大力支持,在资金资助等方面加大投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