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青少年推荐百佳图书

2014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在京举行2014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这也是总局自2004年至今第11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今年入选的百种优秀图书中包括26种品德教育、人文历史类图书,25种科学科普、百科知识读物,图画书、低幼启蒙类12种,文学读物37种。

据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介绍,今年总局收到来自国内339家出版社报送的1300种图书。今年参评图书整体质量好于往年,呈现出少儿出版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从今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名单不难看出,有一大批如《我的中国梦——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心语》、《中国美德读本》等加强中国梦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图书入选;《走向海洋》、《自然笔记》、《数学之美》等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科普读物亦榜上有名;图画书与低幼读物方面,《云朵一样的八哥》、《快乐小猪波波飞》、《林良童心绘本》等入选图书内容生动、寓教于乐;作为历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的重头戏,原创儿童文学图书中自然不乏杨红樱的“笑猫日记”新作《寻找黑骑士》、秦文君的《香草不是笨小孩》、黑鹤的《叼狼》、刘先平的《野驴挑战》等佳作。

为充分发挥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的引导作用,鼓励出版单位出版优秀青少年读物,总局在公布百种优秀图书书单后,还要求各地结合自身情况做好百种优秀图书的宣传推广工作,建议入选百种书单的图书在重印时在封面上标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字样,“六一”及暑假期间各中心城市新华书店要设立专柜、专架集中展示展销2014年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