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总店-刘影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的,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大的梦想。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是贯穿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一条主线。

“中国梦”不是虚无缥缈的幻境,而是中民族的长远规划,民族梦想,她承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底蕴,是实现“集团梦”、“个人梦”的平台与土壤,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民族,伟大进步的时代,是我们的“集团梦”、“个人梦”能够尽情的绽放。

中国出版集团的梦想就是实现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在集团公司提出的六大战略中,国际化战略是重中之重。“中国梦”就是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了一个样板,树立了在当今世界上的崭新形象。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强企,担负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任,是中国文明走向世界的参与者与推动者,近几年,集团在国际化进程中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版权输出量持续攀升,与世界各国都展开积极的合作,努力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集团梦”是“中国梦”的坚实依托,“中国梦”是“集团梦”的坚实承载。

作为一名青年,作为集团青联的一员,我们都应怀揣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这将构成“中国梦”“集团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集团梦”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努力,我们也需要国家、集团作为我们的发展平台与支撑,个人梦想才能得以实现。人才强企,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国青年,集团骨干,我们更应该把握好自己,树立好目标,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集团“三六”构想,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中国梦”“集团梦”同频共振,共同绽放。

那么,个人梦想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集团的发展思路,时刻思考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何更加出色的完成工作,这就需要在调研中摸索,在实践中论证。这次青联培训学习,也为我们青年布下了任务,就是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根据个人所属界别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我所处“数字传媒”组,我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建议调研主题可以围绕以下两点进行?

1. 如何快速、有效的进行数字资源集聚与整合?

本人从2013年开始负责本单位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2013年我们分别报财政部文资办两个项目,《全国发行信息网络中心》和《中国出版发行产业一网通》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共同之处就是信息整合,信息标准化建设,集团数字化推进工作的重点也是确保年底实现数字资源总库“1251”目标,可见信息资源是一切商业化运营的基础,打好内容集聚攻坚战,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那么获取资源的有效途径、手段、资源标准的制定都值得进行调研。

2. 以数字资源为基础,进行服务模式创新调研?

从产品向服务转型是大势所趋,个性化、碎片化的内容服务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以上就是本次学习的一些心得和想法,再次感谢集团、感谢青联,能为我们年轻人搭建一个这么优秀的平台,让我们借此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我们实现个人理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个人梦”、“集团梦”、“中国梦”,我坚持,我成功!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