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刘洋

在集团公司举办的“2014年团干部和青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上,团干部和青联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部署,分界别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对中央党校教授王巍《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讲座的学习,我对“中国梦”这一时代热点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力,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通过“数字传媒”界别的分组讨论,我认识到:当今,数字化转型已是当前的热点趋势。面对数字化与信息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传统出版行业只有主动的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才能实现跨越,实现发展。这已经在我所在界别的讨论中形成了共鸣,并达成了共识。

中图总公司在数字化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始终走在前列。在中国出版集团“三六构想”的指引下,中图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工作进展顺利。其中,“中图易阅通数字交易与服务平台”作为中图总公司加快进出口业务转型,推动信息化数字化统一管理,推进数字服务优先战略的着力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2013年8月底,在BIBF上召开了易阅通启动运营大会,来自上级主管单位、业务合作伙伴以及下游图书馆客户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业界反响热烈。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关于加快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精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也倡导“出版业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加快数字出版产业转型”的要求。现阶段,集团各单位普遍都在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这是巩固加强出版领域作为文化阵地把关地位的客观需求,也是紧跟未来发展趋势,抢占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途径和方式。

通过学习和分组讨论,使我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并对未来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我更加坚信,作为青年人必须不断完善自身,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求真务实、紧抓机遇,不断拼搏,坚持梦想,才能最终圆梦。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