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贯彻改革精神 做大做强品牌 谭跃总裁带队赴6家单位开展品牌建设调研活动

6月3~9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带队,分别赴集团所属文学、商务、中华、音乐、三联和中图6家品牌单位开展品牌建设调研活动。谭跃总裁发表讲话,刘伯根副总裁主持调研会。集团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陪同调研。

谭跃在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品牌建设的汇报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文学社,要出好书、出人才、出名气、出新招、出效益和出影响。要多出精品,弘扬正能量。对于商务,一要在数字化方面探索股份制运营,争取在新领域、轻资产、技术团队和专业人士中率先试点员工持股;二要在国际化方面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三要多做品牌兼并扩张的研究。

对于中华,一要加大核心人才的宣传力度;二要兼顾不同行业的特殊性,建立品牌考核指标体系。对于音乐社,一要融合好的内容资源;二要融合新技术,进行数字化;三要融合优质资本;四要积极融合市场。对于三联,一是强化品牌维护与营销;二是强化品牌兼并与扩张;三是强化品牌集群与品牌旗舰;四是以三联品牌为典型在集团内推广。对于中图,一是做大做强进口业务,做响做开出口业务;二是积极寻求有价值的并购资源,通过资本连接国际市场。

谭跃在各单位调研时都强调,品牌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品牌经营战略是集团“六大战略”的综合抓手。品牌建设既要修炼“内功”,又要做足“外功”,把集团公司作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和经济组织的特征有机结合。各单位要善于总结经验,打造出“大家品位、大众口味”的品牌产品,从市场化、数字化、国际化三大趋势中实施品牌建设。一要加强市场化的程度;二要积极探索数字出版新业态;三要积极做响做开国际文化影响力,但审慎做大国际产业。

谭跃还就品牌经营战略的推进强调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集团主要成员单位要做好品牌建设计划,形成集团品牌战略规划;二是组织高质量的品牌单位交流会;三是各单位要向集团提出品牌建设建议和需求;四是制定品牌建设的指标体系。

刘伯根对各单位的品牌建设工作也分别提出建议:文学社要做好结构调整、扩大产品线、经典重组和版本多样化工作;商务要在数字化和国际化方面做大文章;中华要创新发展手段,做好产品和服务;音乐社应在音乐出版的大众化和数字化方面多做努力;三联要把《三联生活周刊》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中图要做集团“走出去”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