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贯彻“三六构想” 打造著名品牌 王涛书记带队赴4家单位开展品牌建设调研活动

6月10~12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带队,分别赴集团所属百科、美术、中译、荣宝斋4家品牌单位开展品牌建设调研活动。王涛书记发表讲话,刘伯根副总裁主持调研会。集团公司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陪同调研。

王涛在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品牌建设的汇报后,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百科,一要巩固百科核心品牌,开拓其他品牌;二要时时关注百科“三版”的进展;三要做好大百科全书的民文版和地方版。对于美术社,一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品牌经营意识;二要总结好经验,找到品牌建设的规律性;三要开阔眼界和思路,服务好作者和读者,做多元化经营;四要做好数字化和国际化建设工作。对于中译,一是要继续强化中译翻译的传统优势,开发潜在客户;二是中译出版要立足中国市场,做好外向型出版业务;三是“译云”平台要有忧患意识,紧跟时代潮流,做好升级转型。

对于荣宝斋,一是要尽快做好品牌管理手册;二是要做好荣宝斋官方网站,聚拢网络客户,促进网络营销;三是要确立“五年十店”的品牌合作标准;四是做好《300年间荣宝斋》的电视剧改编工作;五是做好大型的宣传营销活动;六是积极做好股改上市的筹备工作;七是要做好两大基地的建设工作。

王涛在各单位调研时都强调,品牌经营战略是集团“三六构想”的最终落脚点。这一战略的实现对于集团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目标具有特殊意义,要统一思想,做大做强品牌。品牌单位是集团品牌经营战略的核心,要注重研究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中品牌单位的特异性和差异性,既要统一共识,又要一社一策。他同时指出,各单位要注意总结经验,做好7月下旬品牌交流会的准备。

刘伯根对各单位的品牌建设工作也分别提出建议:百科社要利用好自己庞大的作者队伍,充分挖掘品牌资源,化整为零;美术社要理清自己的品牌资源,守好出版和教材阵地,发挥刊物优势,积极拓展产业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中译要处理好翻译业务和出版业务的关系,做好本单位的品牌建设计划,中译出版要精简产业线,做到少而精;荣宝斋要继续提升品牌价值空间,总结好品牌建设经验和规律。

品牌建设调研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精神,为进一步做好集团品牌建设工作、制定品牌经营战略打下基础。集团公司将深入挖掘集团品牌资源,做大做强品牌单位,并推动其他成长性单位尽早建成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