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习名企经验 推动品牌创新 谭跃率队赴海尔集团开展品牌经营调研活动

6月25~26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率队前往青岛海尔集团等著名企业开展品牌调研活动,刘伯根副总裁、李岩副总裁陪同调研。集团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办公室、投资部、党群工作部,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国际部的负责人,以及品牌建设工作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调研。

谭跃总裁一行考察了海尔品牌展示馆,然后与海尔集团高管层开展了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全面介绍了海尔集团在五个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战略。面对互联网经济的挑战和电商崛起的形势,海尔集团提出了“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的企业理念,大力推动战略转型,积极制定网络化战略,全面启动组织变革,着力建构基于人单合一、双赢合作为核心的商业模式,着力打造基于自主经营体为核心的去中心化、扁平化的组织模式。在交流中,谭跃、刘伯根、李岩围绕数字化变革中企业如何掌控核心资源、如何持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等问题与张瑞敏开展了深入对话。商务、百科、三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品牌经营等话题向张瑞敏求教切磋。

集团品牌建设调研小组还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学习了解这一“百年老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品牌建设经验。

调研期间,谭跃一行还与李群书记等青岛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译云”青岛基地建设、中国国际传播翻译座谈会、“国际书街”等项目进行了洽谈。

此次调研是集团品牌经营战略调研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9月中下旬全面启动品牌经营战略提供了宝贵的业外经验。海尔集团、青岛啤酒集团的创新精神、危机意识、战略管理能力和品牌建设经验,给参加调研的同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于全集团加快数字转型、打造品牌舰群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