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大百科等七家出版社联合为导盲犬公益助力

7月16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启明之汪社会实践团举办的导盲犬公益交流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办,著名导盲犬公益人连勤女士携导盲犬Candie和30位外籍教师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印有“我愿意与导盲犬同行”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接下来的图书义卖中,由大佳网、中信出版社 、大百科出版社 、博集天卷 、永正图书 、新经典文化 、求真出版社 、凤凰联动 、东方出版社捐赠的图书受到了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Candie,推动公益活动的发展。

在中国服役的有国际导盲犬资质的导盲犬Candie在连勤女士的带领下与场下同学零距离接触,从障碍引导,到食品引诱,Candie用自己熟练地动作,帮助主人越过了电线、台阶、转弯等一系列障碍,它的机智与灵敏赢得阵阵掌声。Candie引导者、导盲犬公益人连勤女士在讲述自己和Candie的相知相识时说,“我在美国进修时遇到它,其实我当时特别不喜欢它,它对我也不是很热情。”就是在这样一个“糟糕”的情况下相识,到现在像亲人一样相濡以沫。

北京科技大学的外籍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国家的导盲犬出行现状及相关法律,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