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高标参展提升集团影响力

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1日在贵阳开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20多家出版企业将集体参展,共展示6000多种精品图书。其中,新书2000余种,重点图书700余种。

作为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经过12年的发展,在出版主业上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就。2013年中国出版集团在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等12个衡量出版业绩的重要指标上获得全国第一。这次书博会特推出六类原创精品,提升集团品牌影响力。

第一类是主题出版精品力作,有三联书店出版的《直面大转型时代—吴敬琏谈全面深化改革》,东方出版中心的《都市文化原理》《管党治党论》,中国民主法制社的《延安延安》,华文社出版的《进城赶考—共和国首任市长治城方略》,人民美术社出版的《红旗飘飘:20世纪主题绘画创作》等。

第二类是中华国学经典读物,有中华书局的《读经十二年》,三联书店的王蒙新作《与庄共舞:人生的自救之道》《我们的经典》,现代教育社出版的《国学百家讲坛·兵家分卷》(12册)等。

第三类是关注文化产业和当下时代热点的图书,有商务印书馆的“国际文化版图研究文库”之一《好莱坞:电影与意识形态》,中国民主法制社的《大国崛起》(精华图文版),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优雅地老去》《阿尔茨海默病全指南》等。

第四类是文化底蕴厚重的名家经典、名家新作,有人民文学社推出的杨绛先生的《洗澡之后》,徐皓峰武侠小说成名作新版本《道士下山》(癸巳年修订本),安妮宝贝、白岩松、韩寒、黄磊、于丹等30位名人倾心写下的亲子家书集《成长,请带上这封信》。中华书局也推出多本名家力作。

第五类是工具书产品,有商务印书馆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8版)、《古代汉语词典》(第2版)、《牛津英语同义词学习词典》(英汉双解版)、《牛津小学生英汉双解词典》《新华成语词典》(中国成语大会指定本)等多种新品工具书。此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还推出了《新闻传播学大辞典》。

第六类是艺术文化及专业美术音乐类新作,如人民文学社的《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中华书局的《烟云过眼》,东方出版中心的《李叔同致刘质平书信集》(墨迹珍藏版),人民美术社的《〈髹饰録〉与东亚漆艺:傅统髹饰体系研究》,人民音乐社的《琴梦红楼》《习琴精要》等。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在书博会期间还将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读者至上,享受阅读”的“读者大会”,王蒙、吴敬琏、阎崇年、曹文轩、欧阳自远等名家将齐聚现场,与读者亲切互动。

为推动阅读,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在集团公共展区以及有关新闻场馆,集团公司以及成员单位将举行10余场新书发布及相关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