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商务印书馆等220余家单位向黔捐赠千万码洋图书

8月1日上午,由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图书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22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向贵州省捐赠了1260多万码洋的图书,这些图书将分别配送到贵州省的图书馆和各地农家书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赠书仪式并讲话,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出席。

吴尚之在讲话时指出,书博会不仅是图书展销的盛会、文化产业的盛会,更是引领文化风尚、倡导全民阅读的盛会。在书博会现场进行图书捐赠活动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全国出版界支持贵州文化建设,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总局不断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书香中国万里行”、全国“书香之家”评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等活动,产生了重要影响,成效显著。各省份、各主要城市都定期开展了不同形式、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形成了一批阅读城市、阅读品牌。

吴尚之表示,总局正在积极推进全民阅读立法工作,力求将全民阅读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这些举措,必将在全社会培养起“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更好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此次图书捐赠活动能够推动贵州的全民阅读活动,并希望参与本次捐赠活动的各出版单位,积极投身全民阅读、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建设。

仪式上,电子工业出版社、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人民文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等单位被授予公益捐赠先进单位称号。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及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徐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