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办首届中国出版翻译恳谈会

继入围“2013全球出版业50强排行榜”后,2014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再次荣登该榜,并且由第22位一跃升至第14位。为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竞争力,扩大中国出版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正积极筹办召开“首届中国出版翻译恳谈会”。本“恳谈会”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CPG)、青岛市政府主办,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承办,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以及大佳网协办。作为2014年BIBF的分会场和重要活动之一,“恳谈会”将于2014年8月24日-8月25日在青岛举行。“恳谈会”以“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为主题,下设分论坛,以专题演讲、高端对话、圆桌会议、翻译工作坊、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围绕主题层层展开。座谈会期间,还将成立中国翻译研究中心,发布《中国语言服务产业发展趋势报告》等重要研究成果。

在高端对话单元下,围绕“出版国际化与文化传播”和“中国当代文学的国际传播”两个主题,中国出版集团领导将与知名汉学家、翻译家对话,从出版、翻译、传播等不同角度阐述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同时将举办“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当代文学”主题大会,邀请海外知名汉学家、翻译、中国著名作家、国际知名版权代理机构做精彩演讲。

大会设立四个分论坛,分别以“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文化与学术”、“中国文化的翻译与海外接受”、“使馆互译项目与跨文化交流”、“数字化环境下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为主题,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同时展开。

此外,大会还设立翻译工作坊,就中国文化翻译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解决方案等,请中外专家各抒己见,并举办《中国近现代文化经典文库》翻译和创新中外互译人才培养和集聚形式的专题研讨,主办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成多项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合作。

主办方已经邀请到三十几位海外汉学家,涉及欧美、亚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英语、德语、俄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等多个语种。同时也邀请到多国使馆文化参赞,以及多家海外知名出版机构高管和著名版权代理人出席。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