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数字传媒公司举行《开心球》交互式电子书发布会

2014年8月28日,在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开心球》交互式电子书发布会暨与聪明玛莎出版社、瑞奇中国三方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先生参加并致辞,俄罗斯开心球创始人、聪明玛莎出版社创始人伊利亚·波波夫也进行了致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与聪明玛莎出版社创始人伊利亚·波波夫、瑞奇中国行政总监达济亚娜签署了《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与聪明玛莎出版社及瑞奇中国三方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开心球”电子书俄语版的研发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中国出版集团成员单位领导、俄罗斯驻华使馆代表及众媒体人与会。发布会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周清华主持。

潘凯雄在致辞中指出,数字传媒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出版业务与经营的公司,近两年,数字传媒公司在积累版权资源、开展国际化项目合作上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在产品研发、资源运用上也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与俄罗斯瑞奇集团联合推出的《开心球》系列交互电子书,就是将国际热销的动漫品牌与我们在数字产品策划与研发上的优势充分结合,对于数字传媒公司的业务创新与市场拓展意义重大。

第一,走国际化道路必然要面对国际市场,而目前我们对国际市场的发展规律和运作模式并不足够了解,所以在输出时要选择合作方。在国际化进程中,合适的数字产品还需要准确的营销渠道和优秀的本土化营销团队的运作,才能更好的进行推广和销售,这次合作就是很好的应用案例。

第二,数字出版是国际化战略的主流趋势,数字传媒公司通过提供数字产品服务打开国际化大门,是一次重要的突破与创新,不仅仅是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化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进展,而且充分符合了当前出版业数字化也与国际逐渐接轨的发展规律。

第三,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可以在联合产品研发、市场推广过程中,培养一批熟悉数字出版和数字产品生产管理流程,了解国际市场、拥有国际资源运营经验、具有海外市场拓展能力的人才队伍,对于集团的国际化、数字化战略做好了人才培养与储备。

第四,此次合作实现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数字化方面业务的多元拓展,在国际化合作方面则另辟崎径,通过俄罗斯儿童熟悉的开心球形象,来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可以提高数字产品的可接受度,完美演绎了中国文化的”借船出海”。

此次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所开发的交互式电子书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原版绘本的美术风格,在吸收了俄罗斯多年来的儿童插画艺术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原版动画片的动画效果,使交互式电子书的整体的互动性得到提高,具有明显的俄罗斯风格。同时该电子书在文字上也保留了原本书文字的精华,具有一定的文学效果。该系列交互式电子书的出版,皆在给儿童读者创造一个寓教于乐的读书环境,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会故事中的深刻寓意。

据介绍,本次合作将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原则,针对知名品牌《开心球》进行合作,以数字出版等多渠道的全媒体出版方式将会是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会为国内数字动漫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方向。同时本次国际版权合作,将会促进国际版权交流合作。

据介绍,本次合作的《开心球》电子书已经可以通过苹果商店进行下载阅读,且现在正处于限免期间,用户可以登录苹果账户,搜索”开心球花样滑冰”、”开心球打鼾能量”、”开心球飞行风波”等关键词进行免费下载。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