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王涛、刘伯根出席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启动仪式 潘凯雄主持

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启动仪式(李培芝 摄)

8月27日上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了“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启动仪式”。

谭跃总裁、刘伯根副总裁、潘凯雄副总裁出席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启动仪式(李培芝 摄)

王涛书记出席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启动仪式(李培芝 摄)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财政部文资办主任王家新,国务院新闻办三局局长张雁彬,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刘伯根等出席,潘凯雄副总裁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与威立出版社副总裁及亚太地区销售总监抱抱龙,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编辑耿相新,香港联合出版集团联合电子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荣錝,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李平4家国内外出版企业负责人互换了签约文本。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际社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同时,数字技术的发展,也为中国出版业快速满足国际社会需求,加速中国出版物的国际传播提出了新的课题。为积极适应这一要求,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近年来加快实施国际和数字化发展战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实施了“中国出版国际营销工程”,被列入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在多年积累和一年多的建设基础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满足国际社会对中国出版物和中国文化的需求为目标,以改进中国出版国际营销流程和方式为手段,以促进科技与文化相融合、国际化与数字化相融合为方向,初步构建起了“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体系”。该体系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开发的“易阅通”(CNPeReading)国际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平台用一年多的时间,与国际上百家大型数字出版商和集成商达成合作,聚合了电子书近170万种、数字期刊8000种、文章500万篇和开放获取资源100万种。同时,依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资源和品牌优势,与国内200多家出版集团达成合作,聚合了版权清晰的优质电子书20万种,大型数据库4个,有声书1万小时。

凭借强大的国际营销网络,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通过自主建立按需印刷中心以及与全球最大的按需印刷服务商英格拉姆的合作,构建全球按需印刷合作网,能够实现中国图书的24小时全球直供,有效推动中国出版物的国际传播,同时为满足国内科研教学需要引入海外优质出版物,实现内外同步。

来自有关部委和北京海关的负责人,来自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负责人,来自国内外各大出版集团、出版社的负责人,来自国内外图书馆、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馆长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