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华

张昭华(1937.12-),山东平阴县人。1959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业。1963年毕业后分配至北京电视台(现中央电视台)新闻部任编辑。1976年起历任播音部副主任、节目制作部副主任、电视剧部副主任、中国电视制作中心办公室主任。1985年调中宣部新闻局综合处任处长。1990年调新闻出版报任副总编辑。1991年出任中纪委驻新闻出版署纪检组副组长。

张昭华酷爱音乐艺术,因工作需要,在出版改革由计划经济生产型向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生产经营型转轨时期,于1993年调人民音乐出版社,担当社长重任,直至1999年退休。他善于学习,团结同志,倾听群众意见,制定了“从深化改革入手,调动编辑积极性,确保图书质量与品位,多出好书”的领导思路。一些重点出版物如《音乐百科词典》、《刘天华全集》、建国50周年歌曲选《祖国万岁》、《中华地方戏曲经典大观》(VCD共30盘)等均在此时出版。张昭华把有限年华无保留的献给了音乐出版事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